close

今天陽光很耀眼,

卻晒不暖被寒風吹得直打哆嗦的身體.

511的小郭老師一直喊頭疼,

說得我的右側太陽穴彷彿也在陣陣的抽痛.

這是我偏頭痛的老毛病.

 

首先是消防知識的介紹,

內容是影片加上機器模型的觀念宣導,

音響與視覺效果讓小朋友覺得很新鮮.

IMG_0299

影片上的主講人好像是大隊長之類的頭銜,

一直在講很過時的笑話,

他本人覺得很有趣的橋段,

小朋友卻全然沒有反應,

我覺得那個氣氛才叫人莞爾.

 

接著是體驗3D直升機救災,

坐在模擬機艙內,

體驗直升機在市區內橫衝直闖的刺激感.

室內很暗,

所以無法拍照,

但從洪的神情,

就可以大概知道剛剛他們的經歷是多麼驚心動魄.

IMG_0302  

我也跟著第二批的小朋友進去,

之後15黃直說我都沒有尖叫.

我心想,

我的尖叫太萌,

小朋友們會受不了.

 

拉拉壓」--

拉下保險拉環,

拉噴水管,

壓壓柄,

滅火器的使用口訣小朋友們都背得爛熟,

噴起水來也有模有樣,

總之,

把它當作澆花就行了.

不過消防大哥有交代,

小火災用滅火器可行,

火勢太大就得儘快逃生了.

IMG_0311  

IMG_0312  

 

當有民眾被困在暴漲的洪流時,

消防人員就得綁繩索救人.

水兵橫渡就是這樣的體驗.

有些小朋友怕高沒參與,

而參與者事前的安全措施可馬虎不得.

IMG_0320  

IMG_0321

多年前來此研習時曾親自體驗過,

感覺上不是令人心生恐懼的高度,

只要抓穩就可以輕鬆過關.

IMG_0324  

王走了幾步就又往回走了,

雖然最後仍鼓起了勇氣繼續挑戰.

不過到了正中央卻又停滯不前.

已經下來的同學不斷鼓譟,

寒風吹動他的衣服和褲管,

讓人有一種他在發抖的錯覺.

大概有三秒的時間,  

我很怕他會自暴自棄,

放手讓自己掉到安全網上.

想到得爬到網子上拉他下來那一幕,

我的腰就隱隱作痛.

IMG_0331

 

 

緩降機操作很有實用性,

屁股要蹬離地面

和開會時舉手發言一樣,

都需要很大的勇氣.

IMG_0332

 

IMG_0334

IMG_0335  

 

對小朋友而言,

地震體驗屋有如碰碰車般的有趣,

但若是真的遇到大地震,

相信很多人都無法如此這般的氣定神閒.

IMG_0344

 

拍到最後,

相機竟沒電了,

於是濃煙體驗和暴風雨體驗都無法拍照,

真是悲劇,

只好跟別班老師借相機來一張大合照了.

P1060698  

啊~

愉快的結束!

 

番外篇

李的學習單把志工阿嬤畫得好夢幻.

IMG_0354  

我叫她把我也畫上去,

一樣要夢幻一點.

本來我以為她會把我畫成這樣:

th  

還好她畫的是這樣:

IMG_0370  

がっか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ra2011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